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高三学生因被停课喝下百草枯身亡 学校和老师该负什么责任?
2021-12-27 09:35:43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高三学生因被停课喝下百草枯身亡#11月30日,在被学校停课一周后,山东聊城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冯小田(化名)选择喝下百草枯自杀。虽然家属将其紧急送往济南市齐鲁医院救治,但因过量服用百草枯导致不可逆转的肺部纤维化,12月15日,冯小田还是因为病情过重离开人世。

  12月24日,记者在山东聊城见到了冯小田的妈妈岳华(化名),她依旧精神恍惚,面容憔悴,提及儿子几度哽咽。三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如今儿子也因意外离世,这对她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岳华说,“我儿子自杀起因于班主任命令其回家检讨,但迟迟未通知他何时返校,他本就是高三学生,这一耽搁他很怕跟不上学习进度了,这才导致最后压力过大走向轻生。”

  事发后,记者曾致电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教育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派驻相关领导入校调查。12月24日下午,记者陪同家属见到了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凤奎,他表示,“在此次事件的处理上,学校的确负有一定责任,教育局也非常能理解家属的心情,希望通过沟通协调,为家属提供一定程度的经济补偿。”

  班主任为何给冯小田停课如此之久?而最终又为何导致这一悲剧的发生?为此,记者来到聊城,实地探访前因后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