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中元节”的前世今生 茄子与黄瓜变身祖先坐骑
2017-09-05 16:13:17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本节日】盂兰盆节

  盂兰盆节(お盆)原指阴历7月15日的中元节,但在日本,自明治6年(1873年)1月1日起采用新历后,盂兰盆节一般在阳历8月15日度过。盂兰盆节为飞鸟时代传入日本,现在已经成为日本仅此于元旦的第二大节日。

  盂兰盆节(お盆)原指阴历7月15日的中元节,但在日本,自明治6年(1873年)1月1日起采用新历后,盂兰盆节一般在阳历8月15日度过。盂兰盆节为飞鸟时代传入日本,现在已经成为日本仅次于元旦的第二大节日。

  盂兰盆节原是追祭祖先、祈祷冥福的日子,在节日期间先祖及已故之人的灵魂会回家,要为其照亮以防止亡灵迷路。在13日傍晚,应当点上灯笼,并在院子里烧麻杆,点燃迎接亡灵的火苗。亡灵会在14日或15日回到家里,16日夜里离开。离开时依旧要烧火,为亡灵送行。

  由于盂兰盆节正值暑假,同时节日前后各大公司都会放假,因此除祭祖扫墓外,盂兰盆节也成为了回家探亲、外出旅行的日子。而在此期间日本全国也因为出行人数过多而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