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延长产假、推广无痛分娩……妇女节她们有话想说
2019-03-08 10:50: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尼 杨雨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呼吁增加哺乳室”

  ——康康30岁职场妈妈

  和很多职场妈妈一样,休完产假返回岗位,我面临着没有专用哺乳室的尴尬。

  单位有很多女同事,但因为条件限制,公司没有提供专门的哺乳室,我们只能借用洗手间、化妆间当做“哺乳室”,条件非常简陋。另外,有一些公共场所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哺乳室,只能携带哺乳巾解决问题。

  希望今后企业、公共场所能更加重视女性的需求,完善配套服务,为妈妈们提供更多哺乳场所。

受访者供图

  2012年通过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就已经提出,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

  近年来,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女性的这项需求,设立了母婴室、哺乳室等,但仍有一些企业因为条件限制等原因,无法给职场妈妈提供这样的场所。

  未来这一状况能否改善?我们期待!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