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延长产假、推广无痛分娩……妇女节她们有话想说
2019-03-08 10:50: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尼 杨雨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们拒绝职场性骚扰”

  ——豆豆31岁某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性骚扰”这个问题可能很少会有人拿到台面上说,但相信不少女性都曾遇到过,只不过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受害者最后选择了沉默。

  大约三年前,我入职一家企业后不久,就遭到了一位上司骚扰。他经常对我当面进行言语暗示,甚至在我回家后打电话骚扰。我当时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但又无处申诉,最后只能选择离职。

  女性在职场中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已经很多,希望能得到最基本的尊重与保护。

受访者供图

  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害妇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

  2018年9月,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规定,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行动或者利用从属关系等方式对他人实施性骚扰的,受害人可以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用人单位应当在工作场所采取合理的预防、投诉、处置等措施,预防和制止性骚扰行为。

  但如何让女性勇敢地对骚扰说“不”,营造对性骚扰零容忍社会环境?未来还有很长路要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