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飞龙”“凤凰”“迷宫”——从400公里太空发现祖国之美
2017-10-23 09:0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抽象派油画”——寻甸小黄坡】

  寻甸县地处云南省东北部,是滇东北之要冲。县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呈向东南倾斜阶梯状。这幅色彩斑斓的影像正是这种倾斜的地貌与缠绕在山间的公路共同作用的结果,虽凌乱错落,但却不失美感,是一幅优秀的“艺术作品”。

  【“我是一只鱼”——西双版纳曼听村】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听村,南临澜沧江。江边的平原地区种植着作物,两边本似一体,却被大江无情切成两份,像是两条小鱼相望。

  【“我是个宝宝”——剑川剑湖】

  卫星遥感影像上的大理州剑川县剑湖上去像是一片月牙,给人一种圆润的美感。加上旁边笔直的阡陌、错落的村庄以及绿油油的田野的包围,剑湖又像是一个正在孕育中的“宝宝”。

  【“太极图”——云龙太极】

  云龙太极,在大理州云龙县城所在地北面1千米处,因沘江在这里绕出一个“S”型的大湾子,形成了类似道家“太极图”的天然地貌奇观。在这天然太极图东面有诺邓河流入,古人称之为“太极锁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