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飞龙”“凤凰”“迷宫”——从400公里太空发现祖国之美
2017-10-23 09:0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千年雕刻一幅画”——元阳梯田】

  元阳红河哈尼梯田位于云南南部。元阳县境内崇山峻岭,所有的梯田都修筑在山坡上,梯田坡度在15度至75度之间。就一座山坡而论,梯田最高级数达3000级,这在中外梯田景观中实属罕见。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地“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

  【“绿色迷宫”——’普洱台地茶园】

  这是普洱的台地茶地。台地茶以丰产密植为此特点,优势在于单位产出高,经济效益好,便于管理和采摘,符合市场需求,宜广泛推广种植,在普洱茶的主要产地普洱市广泛分布。

  【宜良靖安哨六十八道拐】

  位于昆明市宜良县城西小坡脚村的六十八道拐是城西通往靖安哨村的盘山公路,公路依山梁而修,弯弯曲曲,短短的6.8千米路程,共有68道拐。68道拐公路修建时,一是苦于资金局限,二是为避免占用邻村土地,6.8千米的道路只能依山梁盘旋而上,不经意间竟变成了奇迹。

  【“水边的小提琴”——聂耳音乐广场】

  聂耳音乐广场坐落于玉溪市城区,由一湖、一桥、两线、四区组成,为纪念伟大人民音乐家聂耳建立。从高空俯视,广场主体设计犹如一把巨大的小提琴镶嵌在大地上,壮观秀丽。

  (图片由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提供)(据新华社客户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