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飞龙”“凤凰”“迷宫”——从400公里太空发现祖国之美
2017-10-23 09:0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是一枚螺丝”——罗平螺丝田】

  云南省罗平县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是进出云南的东大门。罗平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真像是螺丝上的旋纹。罗平的梯田广泛种植油菜花,每年3月前后,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开,与螺丝田一同形成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成为著名的油菜花拍摄地。

  【川街天坑】

  从空中俯看楚雄州禄丰县恐龙山镇川街片区,大地上巨大的“天坑”地质奇观格外壮观。根据科学测算,这个亿万年前形成的“天坑”直径达4千米,周围环形山海拔约为1700米—1800米,最高峰1865米,环形山内坑的总面积约13平方千米。壮观的“天坑”奇景和丰富的恐龙遗址为禄丰留下了独特而神秘的地质文化遗产。

  【罗平十万大山】

  罗平十万大山属喀斯特地貌奇观,由成片石灰岩山峰组成,集中分布在曲靖市罗平县东南部,面积达数百平方千米,堪称中国喀斯特之精华。峰丛地貌分布广泛,峰呈塔形、尖锥形、浑圆形,高数十米至百余米。远眺列峰,密密簇簇、群峰耸翠,巍峨雄壮。

  【“凤凰于飞”——昭通】

  “凤凰于飞”这么美丽的诗句,用来描述昭通市境内的这幅山脉影像图可谓恰到好处,山脉由中向两边对称地扩散,像极了凤凰展翅翱翔。

  【“又是一幅油画”——晋宁六街】

  六街镇地处昆明市晋宁区东南面,距县城28千米,与玉溪市江川区、红塔区接壤,属三区交界。在遥感影像上看到的六街镇,说其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也不为过,线条和色彩犹如一幅抽象派油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