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面对事实 落马官员震惊:不敢相信,这是我吗?
2021-10-13 18:25: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向往奢靡享乐的生活,和老板打成一片,以随时能“呼朋引伴”为荣

  “我一路是非常顺的。”留置期间,王俭时常会谈起自己的过去,“上学期间,我是大家公认的好学生。参加工作后,由于爱学习、能吃苦、业务能力强,很快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同志们心目中是非常优秀的,组织也很认可我,我在提拔上基本没遇到什么坎。”

  2006年,神华集团重组原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成立了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王俭被任命为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会董事,并成为首任总经理。2007年11月,王俭被任命为神华宁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

  “神华宁煤被称作宁夏的‘工业长子’。作为它的掌舵人,这是王俭仕途的高光时刻。2008年,他被自治区授予‘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杰出人才奖’。”办案人员说。

  然而,拥有这些光环的王俭却渐渐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思想滑坡,滑入深渊。

  “我的蜕变是从放松和逃避政治学习开始的。”王俭自我剖析道。入党之初,他觉得参加组织生活是神圣而光荣的事,他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然而,走上领导岗位后,他的思想却慢慢松懈,常以业务工作繁忙脱不开身为借口逃避组织生活。“我不愿意和大家坐在一起,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政治学习,成了游离于组织之外的‘特殊党员’。”王俭说。

  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后,王俭坦言道:“在留置室里的学习,是我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最全面、最投入的一次政治学习。”

  丢弃了共产党人的“真经”,王俭变得精神空虚、不思进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始扭曲。他常与老板们做比较,觉得自己在能力上不比身价千万、上亿的老板们差,但生活上却相差甚远,心里愈发不平衡。“‘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自从我有了‘心中贼’,也就有了贪欲和私心。”王俭说,“我很羡慕老板们的生活方式,和他们在一起吃喝玩乐心情愉悦,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他热衷于建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以手机通讯录里存有几千个联系方式,能随时“呼朋引伴”为荣。

  内心失衡,信仰迷失,王俭把权力异化成建立人脉关系的工具,他认为,“只要我建立起关系,那之后的你来我往就是人情交际,不算以权谋私。”在办案人员的耐心教育下,他才幡然悔悟,“用权力打造起的人脉关系实际上是一副沉甸甸的枷锁,如果自己不是整天琢磨钻营,而是把精力全部用在工作上,也不会作茧自缚,陷入泥沼,我这是明白得太迟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