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呼和浩特人才新政:毕业生半价买房
2019-04-21 09:20:5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位于内蒙古的呼和浩特放大招了:符合标准的大学毕业生可以半价买房。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呼和浩特新政抢人意图明显,不过在3月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全国第一的背景下,该政策有可能被住建部过问。另外,在近期全国房价上涨预期上升的背景下,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发出警告,进一步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值得部分地产政府和开发商注意,预计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之前的高温状态。

  已婚本地户籍大学毕业3年内可半价买房

  ▲▲▲

  4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

  根据通知,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

  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承购人自购买大学生住宅之日起,未满5年不在试点区域就业创业或迁出本市户籍的,所购房屋按原销售价格予以退回,或按照购买房屋时的市场价格补齐差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