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毕业多年忆“师说”:一句教诲 难忘师恩
2017-09-10 09:3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岗中新网记者张尼摄

  “都在一个教室上课,其他同学都考走了,就你留下了”

  ——挺后悔当初没努力

  今年已经51岁的王岗,仍然清晰记得自己当年高考时的经历。

  读高中时的王岗学习并不用功,高考时因为成绩不够,只考取了一个中专。而高考结束后,班主任的一句话至今烙印在他心里。

  “高考过后,我抽时间和班主任刘老师见了一面,当时老师对我说了一句‘都在一个教室上课,其他同学都考走了,就你留下了’,那时候是挺后悔当初没努力的。”王岗说。

  据王岗回忆,自己的同班同学里,有人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而自己当时如果多考20多分也能上大学了,“那时候英语基础太差了,成绩老在个位数徘徊,哪怕最后多考20分,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中专毕业后,王岗一直留在老家山西临汾工作。高中毕业后的近三十年时间里,他还一直和刘老师保持着联系,两人关系很好。

  1995年,王岗的儿子出生了。王岗说,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很争气,大学时考入了兰州大学,今年又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读研。

  “我也没有刻意去逼孩子学习,但是平时生活中会潜移默化地引导他,可以说孩子现在也弥补了我没有上大学的遗憾。”王岗说。

  今年,为了能和孩子在一个城市,退休的王岗和妻子一起来到北京。他在一家单位做起了保安工作,收入虽然不高,但他觉得日子很快乐。

  “最想说的是,谢谢老师对我的关心,祝老师身体健康。”王岗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