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最美孝心老师”侍奉3个重病亲人 6年撑起1个家
2017-09-08 14:1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俞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武汉9月8日电题:“最美孝心老师”王玉:侍奉3个重病亲人6年坚守撑起一个家

  “学校、医院、养老院”三点一线,一边做好工作,一边精心照料3个重病亲人,6年来,她用柔弱的双肩,一颗善良坚韧的心,独自撑起一个家。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王玉老师的事迹披露后,深深打动广大读者和网友。网友们评论她不仅外表美,而且心灵美,称她为“最美孝心老师”。

  6年坚守撑起一个家谱写一曲孝亲颂歌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王玉仿佛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

  哥哥王奔16年前患上糖尿病,现在几乎双目失明,7月初出现肾衰,不久查出尿毒症。王玉带着哥哥坐公交车,穿梭于武汉三镇,辗转各大医院求医问诊。还要跑医保局和街道办,不知坐了多少趟公汽。

  “这样来回跑只是为了寻求保守治疗,希望可以不做透析。”王玉说,在两家医院住院治疗半个多月,院方还是建议接受透析治疗。8月25日入住光谷同济医院,现在每周做3次透析。

  “透析费用就是无底洞,救我也是白救,妹妹却坚持要做。我不想拖累她,可怜的妹妹。”王奔躺在病床上,戴着墨镜对记者说,声音哽咽。

  王玉的母亲因为患有类风湿病和间质性肺炎,长期服药,胃肠道功能紊乱,已一个多月没有进食,每天还拉肚子,靠打葡萄糖维持。为了便于接受照顾,母亲也住进了光谷同济医院。

  一个住7楼,一个住9楼。王玉每天楼上楼下跑,晚上先照料哥哥洗睡,再服侍妈妈洗睡,直到深夜12点,她才靠在妈妈床头睡几小时。

  2011年2月,退休的父亲突发脑梗中风。王玉拿出家里全部积蓄,还借了20万元外债抢救父亲,尽管抢救成功,但父亲至今不能言语,瘫痪在床。

  病魔连连袭击,变故接踵而来。由于分身无术,王玉无奈之下只能将父亲送至福利院。

  这个暑假高温酷热持续时间长,尽管要带哥哥、妈妈四处求医,王玉仍坚持每周到福利院看望爸爸,帮他擦洗,换尿布,由于悉心照顾,父亲几年来没生过褥疮。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样的“三座大山”压在谁身上恐怕都难以承受,更何况一个柔弱女子。王玉以她的坚韧,谱写了一曲孝亲颂歌,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