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毕业多年忆“师说”:一句教诲 难忘师恩
2017-09-10 09:3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不经意的一句教诲、一次鼓励,都可能让你印象深刻,甚至对你产生深远影响。又到一年教师节,毕业多年后,老师当年对你说过的话,哪些让你记忆犹新?

  乔俊峰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旦增桑周摄

  “作业没写完,到外面站着去”

  ——老师说过的狠话鞭策着我

  “小时候我特别淘气,从小学到初中,老师对我最常说的话就是‘作业没写完,到外面站着去’,印象太深刻了。”如今已经27岁的乔俊峰回想起儿时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乔俊峰说,小时候班上的男生多,大家都喜欢玩,挨罚也是家常便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被初中政治老师拿着戒尺打手板。

  “那次考试,全班只有几个同学回答对了,剩下人都答错了,老师让所有答错的人站起来打手板,真疼啊!”乔俊峰说,自己上初中的那个年代,学校里还有体罚,老师们手里的戒尺规格不一样,有的是竹板,打在关节上生疼,但学生们也明白,那是因为老师恨铁不成钢。

  老师的惩罚在乔俊峰身上还是起了作用。上高中以后,因为意识到了升学的压力,乔俊峰学习勤奋了很多,最后终于通过努力考入了山西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后,他又顺利考入了事业单位,如今一直在山西太原工作。

  “现在回想起来,很感谢当年那些老师鞭策我,老师说过的狠话起了作用,让我能顺利地考入了大学,包括后来顺利考入工作单位,都和当年的经历有关系。”乔俊峰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