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2022-12-23 10:45: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拉萨12月22日电(刘瑜)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和岗位练兵工作深入开展,强化火灾扑救技战术研究,切实提升文物古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增强队伍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布达拉宫大队组织开展布达拉宫供水能力测试暨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此次供水测试演练以实战出发,最大限度发挥消防救援队伍现有灭火装备及车辆性能。按照文物古建筑火灾扑救处置程序,对布达拉宫消防站、康昂多南路消防站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的拉动,检验文物古建筑初期火灾扑救、供水线路搭建能力,测试手抬机动泵与消火栓联用的供水能力、额定功率下消防车出水的实际用时以及供水干线的最大出枪能力。经过测试,从龙王潭利用现有手抬机动泵、消火栓给康昂多南路消防站消防车供水,同时利用消防车串联供水至2号停车场的主战车,能够保证5支枪不间断出水灭火。

  通过此次供水测试演练,增强了同兄弟单位的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供水灭火提供依据,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供水保障能力和作战效能。(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