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猝不及防!最强寒潮来袭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11-04 19:06: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王雯雯 任成英 刘红欣 闵裕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介绍,此次寒潮影响过程中,华北的降雪将主要集中在11月6日至7日,11月5日下午到夜间,华北地区会先出现降雨,随着气温不断下滑,6日傍晚到夜间才会陆续转为雨夹雪或纯雪。大城市中,太原、西安、北京、天津都有可能在周末两天盼来今冬初雪。

  初雪是令人期待的,但也有一些地方的降雪是需要警惕的。目前预报显示,本轮寒潮过程中,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分地区将会出现较强降雪,7日后,强降雪区将转移至东北,部分地区甚至将现大暴雪。

  为什么这次的北方的降雪将如此强?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称,这是“强强联合”的结果。首先,充沛水汽是这次降雪天气的前提。其次,冷空气的实力强,在东移的过程中,在内蒙古中部高空形成冷涡,冷涡前侧的地面又形成低涡,为降雪提供了温度、动力条件,可谓是“强强联合”。同时,低涡移动速度比较慢,使得整个降水时间被拉长。

  最后,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大家,北方大部的雨雪天气将出现在周末两天,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各地初雪顺利签收,外出赏雪时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交通安全。(策划/

来源:中国青年网、中国天气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