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网红补税释放出什么信号?一年该交多少税?
2021-10-14 10: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红补税释放出什么信号】

  二是某些领域行业还存在税收征管盲区,需要加大征管力度。

  税务部门加大对文娱领域从业人员尤其是高收入人员的税收征管力度,主要是因为明星、网红等收入渠道相对多元,相比工薪阶层更难受到监管。近年来发生在文娱、直播带货行业的偷税漏税事件,也说明了这一问题。

  加大对明星、网红的税收征管力度,是国家加大对高收入群体税收监管力度的一个缩影,这一举措有助于税负公平,有利于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社会公众关注高收入群体缴税情况,也是追求责任义务对等公平的体现。

  对个人来说,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体现的是个人诚信和社会责任。提醒包括网红在内的高收入群体,一定要管好自家账本,提高纳税意识,切实履行法律义务,莫要因为触犯税法而受到惩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