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北方将入供暖季 煤电能否供得上? 发改委回应了
2021-10-14 09:06:28 来源:综合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如何确保煤矿安全扩能增产?

  “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高度重视煤炭安全保供工作,多次研究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具备增产潜力煤矿的作用。”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表示,目前已审核976处煤矿,本着特殊时期特事特办、适当放开、严守底线的原则,逐矿进行安全条件审核。其中有153处煤矿符合安全保供条件,大约增加产能2.2亿吨/年,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平均日增产达到60万吨。

  “但是,紧急扩能必须是有序、有度扩能。”孙庆国说,坚决不允许自行其是、一哄而上,更不允许以保供名义放松安全标准、突破安全底线,把安全的矿井扩成不安全的矿井,把低风险的矿井扩成高风险的矿井,从而给矿工生命安全带来风险。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题:能源供应有保障吗?居民用电、民生用气价格会涨吗?——聚焦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几个热点话题 新华社记者刘夏村、王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