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北方将入供暖季 煤电能否供得上? 发改委回应了
2021-10-14 09:06:28 来源:综合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居民用电、民生用气价格会涨吗?

  当日吹风会上,赵辰昕表示,居民用电量占全部用电量的15%左右,民生用气占全部用气的比例不到50%,这些民生用电和用气全额保障没有问题。

  那么,居民用电、民生用气价格会涨吗?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的上网电价,有序放开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上下浮动范围,保持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他说:“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仍然是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还是执行目前价格水平不变。”

  赵辰昕表示,针对近期国际气价大幅上涨的严峻形势,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北方地区取暖用气需要,其中包括督促各地和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政策,保持取暖等民生用气价格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