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百态
搜 索
黄山首例有偿救援是什么情况?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19-06-24 08:19: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黄山首例有偿救援上热搜榜了,那么黄山首例有偿救援是什么情况?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这个月初,安徽黄山风景区对一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被困的游客进行了救援。近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要求王某某承担部分救援费用,这次救援因此成为《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实施以来的首例有偿救援行动。

  很长时间以来,很多景区对于这种擅自进入而遇险的所谓“驴友”的救援,都是完全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并不收费。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认为,这些擅闯禁止进入的区域的驴友违法违规在先,不应该不承担责任;何况救援他们的经济成本事小,关键是救援人员进入这些未开发区域,同样要冒着生命危险。实施有偿救援,不但是对这些违法违规者的惩戒,更能起到警示作用,避免把救援人员的生命置于危险中。“办法”实施后有什么变化?这样的办法有没有条件在全国景区推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