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我国器官移植之父辞世享年95岁!生前遗愿捐献角膜
2019-04-16 21:35: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器官移植开创者之一、同济医院夏穗生教授4月16日因病去世,享年95岁。遵从夏老生前遗愿捐献角膜。

  在我国,每年有超过两万名患者因为各种疾病接受器官移植手术,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从出生仅4个月的婴儿,到古稀之年的老者;从单独的肾脏移植到多器官联合移植,目前,我国已实现包括心、肺、肝、肾、胰腺、小肠在内的胸、腹腔脏器移植。

  读起那些重获新生的故事,人们常为那些人性的温暖、惊心动魄的救治而感动落泪。被誉为“医学之巅”的器官移植,在我国如何一步步从实验走向临床应用?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武汉同济医院教授夏穗生。

  用130条狗的实验打开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大门;建立新中国第一个器官移植研究所;实施亚洲第一例腹部多器官移植手术;培养中国器官移植第一批研究生……面对无数的“首次”“第一”,这位医龄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微笑着说:“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惟愿不负国家培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