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傲骄!浙大食堂学霸餐 有十几年历史
2019-01-25 08:49: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学食堂排队吃饭是很常见的校园一景,但你见过在走廊台阶上席地而坐吃盒饭的大学生吗?他们吃盒饭还吃出了一份傲骄——学霸餐。是怎么回事呢?

  中午12点15分,浙大2018级生命科学专业学生陈维佳匆忙跑到紫金港校区东二教学楼走廊,领饭的同学已经排起四列长队。几分钟后,陈维佳刷卡拿到一份一荤两素的盒饭。拿到饭菜的大学生们四散分开,有的在休息区找到好位子。没找到地方的,他们随便在走廊里哪个角落,或者就在台阶上席地而坐,快速地吃起饭来。

  这些饭,是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打包好送来的,有个霸气的名字——“学霸餐”。

  “食堂人多,路又比较远,选择吃‘学霸餐’可以节省时间,早点回教室学习。”陈维佳说。

  每天,浙大食堂能卖出约1000份盒饭。学生蹲在路边吃午餐,已经成为浙大紫金港校区的一景。有浙大学生说:“在浙大,学霸餐就是一种信仰。没吃过学霸餐,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浙大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