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直播教学这块“屏幕”火了,社会理性讨论更火了
2018-12-14 08:33: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13日,本报冰点周刊微信公众号发表的《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本报冰点周刊12月12日发表,原题为《教育的水平线》)一文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在微博上,“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的话题8小时内创造了近2000万的阅读。一位女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父亲正是文中提到的云南禄劝县第一中学的校长。她说父亲10多年前顶着巨大压力将直播教学带到小县城,日夜在学校拼命工作。而她自己,恰恰也是这个网络直播班毕业的学生。

  成都七中一位直播班的地理教师说,“看哭了”“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有相关学校的校长感慨,“情怀”于教师不仅是词语,更是几十年的朝朝暮暮。很多成都七中的老师说,看完这篇文章后更有干劲了。

  在云南禄劝县,有教育人士称“相信无数人阅读了之篇文章,知道了禄劝这个地方,眼泪都要下来了”。全县中学、小学的诸多老师都在转发这篇文章,言称“看到了希望”。

  有远端同学说自己流着泪看完了全文,也有成都七中的同学表示;有几万名同学,感觉很“幸福”。一位围观表白墙的网友感慨,“青春真好,真耀眼”。

  这则新闻得到了媒体的大量转发。短短一天内,人民日报、光明网、凤凰网、新京报等媒体就此事作出评论,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澎湃新闻等媒体已着手追踪报道。在网络平台“知乎”上,这个话题成为热搜;微博和豆瓣上的大V也在转发和讨论该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