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上海盲童考623分 走近他的家庭就知道高分秘籍
2018-06-25 10:04: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分数查询开始了。各地的考生都期待着满意的成绩。在今年的上海高考中,来自上海盲童学校的考生王蕴取得了623分的高分,与满分660分只差37分。据了解,王蕴在高考中使用的是盲文卷,考试内容和其他考生没有两样。

  数据显示,自2002年上海高考面向盲童开放以来,迄今已有近百名盲人学生考取大学,录取率接近100%。今年参考的两名全盲考生和三名低视力考生,考分都大幅超过本科分数线。

  图说:王蕴的爸爸陪他跑步。王蕴供图

  儿子淡定,父母更淡定

  儿子淡定,都是来自于态度更淡定的父母。记者询问他们有没有送考,侯女士笑着说,因为孩子住校,他们甚至没把这事放心上,更没有送考。高考结束后是周五,往常王蕴会自己坐车回家,那天因为学校放假了,爸爸去帮他拎行李回来,这是高考期间唯一的区别。

  采访中,王蕴的成长之路给记者留下深刻感触,特别是侯女士的一番话“父母放手,孩子才有更大的空间”更引人深思。

  盲校是从小学开始住读的,而且他们从小接触的都是盲文,父母并不能带他四处补课、刷题,主要靠校内学习、吸收,课外他们更多注重的是性格和眼界的培养、开拓,这使得王蕴成长为一个老师、家人、同学交口称赞的好学生,而不仅仅是一个成绩好的学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