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揭家政市场乱象:保姆现场“等活” 多没有健康证
2017-08-11 09:04:1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0块钱挂靠一年约束力微乎其微

  为了更深入了解济南的家政市场,另一路记者以保姆的身份去各家政公司应聘。

  济南恒明家政杨先生说:“家政公司基本没有固定的,我们给她安排一年的活,一年的费用是200块钱。”

  诚心家政公司李女士称:“这些事是相互的,有的用户有乙肝,保姆去他家一看吃的药是治肝病的,接着人就走了。”

  以200元一年的费用当做中介费,一个保姆阿姨可以供职于多家家政中介,这种松散的挂靠形式,几乎是现今济南家政市场的主要运作模式。而说起中介对于签约保姆的约束力,几乎是微乎其微。

  诚心家政公司李女士说:“我给你说,家政这一块流动性很大。”

  济南恒明家政杨先生称:“我觉得家政这一块,合同可能只是一个形式,家政公司,这还是得看人,家政公司大小没有区别可以说。”

  编后: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现如今家政市场活跃,越来越多的人需要雇佣保姆。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济南的家政服务人员繁多,几乎是供不应求,然而统一培训、持证上岗、监管能力等方面却令人堪忧。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雇佣保姆的时候一定选择正规的、大型的家政公司,否则出了问题,麻烦的是自己。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