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公交车长双语报站惊呆老外 这车长厉害了乘客想把女儿嫁给他
2017-08-09 15:40: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起来看李琛车长的导游讲解

  路过二七纪念塔时他说:“我们的前方就是郑州的二七纪念塔了,它是一座14层高塔,有63米高,1971年落成,是为了纪念94年前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同时也象征郑州人民一种精神面貌,二七纪念塔被称为郑州的徽章,以二七塔为中心又辐射出来几条路,它们是二七路、解放路、人民路、德化街、西大街等,其中德化街历史最为悠久,被称为百年德化。”

  路过金水河时他开始讲述中国人与水结下的不解之缘,讲述“上善若水”的道德境界;路过紫荆山,他把古郑国的传说娓娓道来,说到立在这里的毛泽东塑像,还顺口背诵了一首毛主席的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听过他的讲解,乘客这样评价:

  “坐这一趟公交车真是太值了,跟旅游一样,沿途的风景都了解了。”一位周口的乘客第一次坐上李琛的车,听到李琛专业的讲解,非常惊喜。

  ●为了当好导游,他做了这些功课:

  “这些景点的介绍都是我私下搜集的,现在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公交车是城市服务的窗口,我在公交车上给大家讲解,能让乘客更了解我们郑州。”李琛说。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