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最新版郑州“赏花地图”出炉 你家附近有啥公园
2017-03-14 16:47: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贺笑天 赵龙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

  核心提示|上周日,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五)正值中国传统的“花朝节”,寓意春回大地,百花盛开。也是这一天,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公园、广场承办的各大花展,也正式与市民见面。花儿们次第开放,大河报记者便就忍不住为您“绘”出早春的赏花地图。

  1-紫荆山公园

  赏花品种:紫荆花

  赏花时间:3月12日—4月12日

  花展亮点:象征“美好、和谐、团结”的7000余株紫荆在紫荆山公园各处竞相开放。紫荆山公园共制作大型景点四处,微型景点若干,主要景点有“梦来福到”、“和满紫荆”、“绿色家园”、“鹤戏紫荆”。同时,还设有传统文化传承区,介绍“花朝节”由来及习俗,介绍二十四节气开花的品种,进行剪纸、烙画、糖人、铜人、面人等民间手工艺展演。

  2-碧沙岗公园

  赏花品种:海棠花

  赏花时间:3月12日—4月12日

  花展亮点: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每逢三四月间,碧沙岗公园内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嫣红万点,竞相怒放。3月中旬,在海棠盛放之际,碧沙岗公园还将举办海棠诗词诵读大会、海棠筱苑盆景诗词展、海棠诗词大道、植物文化展、海棠花神游园、楹联征集、书画笔会、“微信探花”有奖知识竞答等8项活动。

  3-西流湖公园

  赏花品种:30余个花卉品种赏花时间:三四月份

  花展亮点:公园分为南区(中原西路至建设路)和北区(陇海铁路桥至化工路)。其中,公园北区湖东区域:3月份可欣赏到蜡梅、木瓜海棠、碧桃、红梅、美人梅、紫荆、白玉兰、紫玉兰、樱花、迎春、连翘和榆叶梅;4月份可欣赏到樱花、紫荆、月季、芍药、牡丹、碧桃和贴梗海棠。湖西区域:3月份可欣赏到碧桃、榆叶梅、樱花和紫荆;4月份可欣赏到紫荆、碧桃、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

  公园南区湖东区域:3月份可欣赏到木瓜海棠、碧桃、樱花、紫荆、白玉兰、紫玉兰和连翘;4月份可欣赏到紫叶李、碧桃、紫荆和二乔玉兰。湖西区域:3月份可欣赏到贴梗海棠、碧桃、樱花、金钟和连翘;4月份可欣赏到西府海棠、贴梗海棠、樱花、碧桃和红王子锦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