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侵害英雄烈士名誉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2018-12-20 10:11: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侵害英雄烈士名誉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这些案例成为指导性案例

  19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发布第19批指导性案例,供各级人民法院审判类似案件时参照。其中,《“狼牙山五壮士”名誉侵权案》入选。最高法认为该案推动了英烈保护法的出台,弘扬了保护英雄的社会正气,对类似案件的审判起到了示范指引作用。未来对于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等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视频:最高法“狼牙山五壮士”名誉侵权案入选指导性案例

  散步谣言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行政拘留

  2013年8月30日,网民张某因虚构信息、散布谣言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广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

  2013年9月9日,本案被告洪振快针对上述事实,在财经网公开发表《小学课本“狼牙山五壮士”有多处不实》一文。随后洪振快在《炎黄春秋》杂志2013年第11期上发表了《“狼牙山五壮士”的细节分歧》,对“狼牙山五壮士”事迹细节进行探究。在无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涉案文章多处作出似是而非的评价、推测乃至质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