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航海日记:睡湿床板、抓老鼠 远望7号工程师讲过去的事
2018-12-17 08:5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功勋测量船远望2号。资料图

  1997年,当时的天气预报还不那么准,因此在执行完任务,即将靠港的时候,远望2号在必经之路上遭遇了一个未曾预料的气旋——海上遭遇气旋是一件极为危险的事情,它可以造成巨大的风浪,让船只倾覆,最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全船人葬身海底。而当时的远望2号,因为无法判断气旋的是否已经离开,曾三次驶入气旋,又三次逃脱出来。老孟回忆,当时船上三分之二的人都出现了晕船,许多人穿上了救生衣,甚至有不少人写好了遗书。

  “这个故事,我们远望人没有不知道的。”一直听着我们谈话的老孟的同事忍不住插嘴,“这是个传奇,稍有不慎就没命了。”

  图为远望7号气象预报员在操作气象仪器,如今远望7号船气象预测十分准确,能够准确地避开此类危险气象。韩帅摄

  即使是在这样生死存亡的时刻,老孟也没想过放弃,而如今,工作条件、生活条件都大大改善,健康和安全有了保障,他更舍不得离开了,“好了伤疤就忘了疼了”他自嘲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