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揭秘|钢镚儿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回笼时如何鉴定真伪?
2017-11-09 08:41: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通过这些工序,符合流通要求的硬币会被自动打卷、装盒、装箱,之后银行将再次投放市场,不合格的硬币会交给人民银行进行销毁。

  新闻多看点

  “长城币”:我国唯一停止流通的硬币

  我国1980年4月15日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硬币,有壹角、贰角、伍角、壹圆四种面额。当时壹圆硬币背面为长城图案,也被称为“长城币”。长城币已停止在市场流通,是目前我国唯一停止流通的硬币。

  △资料图

  “老三花”:菊花、梅花和牡丹

  1992年6月1日,我国发行第四套人民币中的硬币,在设计上首次采用了花卉图案,1角、5角、1元背面主景图案分别为菊花、梅花和牡丹花,业内俗称“老三花”。其中1元硬币开始采用“钢芯镀镍”材料,开启了我国大规模使用钢芯镀镍材料制造硬币的历史。

  △资料图

  “新三花” :兰花、荷花和菊花

  2000年10月16日,我国第五套人民币中的硬币陆续发行,正面首次采用“中国人民银行”行名,1角、5角、1元背面图案主景分别为兰花、荷花和菊花,被称为“新三花”。

  △资料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