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上课玩手机被夹碎,事关各方需反思
2017-11-06 10:11:40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家长在微信群澄清谣言

  因为手机问题导致的学生“出走”、“被劝退”、“厌学”甚至“自杀”悲剧频频发生,已经不是新闻。手机已经成为世人眼中隐藏在学生身边的“手雷”,紧张、畏惧、焦虑、抗拒心理一直干扰很多老师与家长的心。

  其实孩子成长历来就不是平坦的,在手机出现之前就有“游戏厅”、“追星族”、“网吧”让孩子痴迷,也曾经让当时的家长老师恐惧忧虑,如何帮助孩子抵制不良诱惑,把握正确成长方向永远都在路上。手机成为很多社会问题与教育问题的“替罪羊”,最应该反思的是作为孩子教育者的社会、学校、家长。

  智能手机已经渗透我们生活中,回避不是方法。手机作为一种人际交流与互动的媒体是中性的,它既可以让孩子拓展交流,利用学习软件学习文化知识,开阔眼界获取丰富的百科知识,又可以让孩子痴迷听音乐、玩游戏、玩游戏或聊QQ,从而影响学习。如何正确引导学生让手机成为学习帮手与成长助手,又消除手机带来安全隐患远离不良的习惯弊端,考验着我们智慧。简单粗暴的一禁了之,不现实也难以实现,更可能激化矛盾造成负面影响弊大于利。

  大禹王的父亲鲧治水,但是他只知道堵不知道疏导,所以治水失败,大禹采取疏导的办法,解决了古代的水患。所以我们多一些耐心与宽容,走近孩子,了解他们的心理需要,对于出现的问题多一些灵活处理方式,既要帮助孩子抵制不良诱惑又要保护孩子的自尊,让孩子健康成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