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生制作53个手镯送全班女生 背后故事很暖心
2017-09-06 10:36: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男生暑假制作53个手镯送全班女生,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近日,网友@祖国的花朵冯单单同学微博报料,班上漆画课课代表高彬洋利用暑假,运用漆器里的彰髹技法,自己购买木胎,经过打磨、上底漆、髹饰、上漆等多道工序制作成精美的手镯,赠与全班女同学。

  “就是这样,中国好课代表!”网友看见后,纷纷在微博上留言点赞。

  今日,有媒体记者联系到正在成都艺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读大四的高彬洋,向他了解制作漆手镯送班上同学背后的故事。

  高彬洋

  女同学生漆过敏

  做手镯为安慰过敏同学

  漆画课是高彬洋的专业必修课程,从上学期开始一共学习了80节课。班上同学都是零基础开始学习漆画,课堂上教授主要教大家一些漆器的历史以及工艺品的制作方法。“课程上到一半,我就发现班上很多女同学开始过敏,轻的只是脸上、手臂上长痘,严重的几个女生整张脸都肿了。”高彬洋说,“她们主要都是对生漆过敏,加上打磨制作工艺品的时候需要长时间触碰,这才导致症状加重。”

  6月放暑假前,高彬洋发现班上大部分女生因对生漆过敏,上完课后除了必须提交的作业外,并没有留下任何作品给自己作为纪念。“她们也怪可怜的,明明喜欢工艺品,却因为过敏不能长时间接触,所以我就决定给班上的女生每人制作一个有意义的手镯,女生嘛,也应该会喜欢这种首饰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