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62岁美国大爷在京生活22年 想加入"西城大妈"
2017-08-21 15:37:5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62岁美国大爷想加入“西城大妈”)

  62岁美国大爷高天瑞袖带红箍,志愿成为一名“西城大妈”

  西城区,什刹海,弯弯绕绕的胡同里,住着62岁的美国大爷高天瑞。因为在一段“西城大妈”的宣传视频中出镜,在北京生活了22年的老高走红网络。视频中,老高坦言想成为什刹海区域的治安志愿者——“西城大妈”,并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在北京生活。高天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视频拍摄结束后,他将“西城大妈”的“红袖章”随身携带,但“因为还没有做很多帮助别人的事,所以有点不好意思戴(在衣服上)”。因为工作签证已经到期,高天瑞现在报了一家教授中文的学校,拥有了学生签证,但学生签证9月8日也将要过期。“没有退休签证,对我来说很遗憾,我希望能一直留在北京生活,因为这里是我的家。”

  拍“西城大妈”视频

  62岁美国大爷走红

  戴着墨镜,脚蹬休闲鞋,62岁的高天瑞骑着“小电驴”,拐出了自己居住的胡同,和街坊四邻打着招呼。“吃了吗您呐。”如果不是高挺的鼻梁和褐色的眼睛“出卖”了他,这位美国大叔和胡同里的北京大爷,几乎没有区别。

  按照高天瑞在视频中的讲述,他在北京已经生活了22年。因为住在西城区,看到穿戴着“治安志愿者”红马甲和红袖标的大妈,觉得好奇,便想加入“西城大妈”的队伍。在经过给游客指路、帮街坊卖酸奶、照顾小孩子等一系列“考验”后,高天瑞得到了“西城大妈”志愿者提供的,印有“首都治安志愿者”的红袖标,成为了一名“西城洋大妈”。

  视频发布后,随即引发众多网友热议。除了想要成为“西城大妈”这一点,高天瑞自述中对北京的感情和想要生活在北京的心愿,也让很多人动容。高天瑞讲述,因为签证即将到期,而中国目前没有退休签证,想要留在北京生活,面临着困境。他称,未来可能会选择旅游签证,尽管一次签证只有60天,但他说,“这是我住的地方,我朋友们的地方,这儿就是我家”。不少网友感叹“眼圈红了”,评价洋大叔“可爱”、“憨厚”,并对他的日常生活和能否如愿留在北京,感到好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