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最新研究揭露久坐加速衰老 常锻炼才能葆青春
2017-08-11 15:11: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衰老是人类无法避免的自然规律。但是,当人们遵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健措施,就可有效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经研究后发现,久坐人群的细胞衰老速度远快于常锻炼的人群。

  很多科学研究都指出久坐的危害,如久坐会增加心力衰竭、糖尿病的风险,甚至会对肝造成伤害。根据美国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研究者、刊登于《美国流行病学杂志》的研究报告,在65岁以上的女性群体中,每天久坐且时长超过10小时人群的细胞年龄、比常锻炼的女性老8岁。

  研究人员选取了1500名64岁至95岁女性作为调查对象,根据她们的端粒长度来衡量衰老情况。

  端粒是存在于线状染色体顶端的物质,作用是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其平均长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短。端粒显示的是生理年龄,与实足年龄不一定完全一致。研究员经研究后发现,经常锻炼的女性群体的端粒长度更长。

  研究人员表示,“身体锻炼应该趁年轻,即使到了80岁,还应该坚持每天锻炼。”

  此外,研究人员也给出了老年人运动的两点建议:

  一、每周进行诸如骑车、步行等有氧运动的时间不少于150分钟;

  二、每周至少2天锻炼肌肉的柔韧性(腿部、胯部、背部、胸部、肩膀和手臂)。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