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冒险家夫妻自驾国产飞机环游世界 数次遭遇生命危险
2017-08-09 09:33: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欢欢 宋昕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自驾国产飞机环游世界已去过200多个国家无数次遭遇生命危险

  张昕宇

  今年年初,来自北京的张昕宇、梁红夫妇驾驶国产“运12”飞机环游世界,历时近5个月,航程超过6万公里。他们也成为首对驾驶国产飞机环游世界的中国夫妻。

  他们的旅行视频在网上播出两个多月间获得了近3亿次播放量、豆瓣评分9.2分,他们的旅行真人秀节目《侣行》在各平台播放量也达到20多亿次。9年间,他们的足迹足够绕地球几十周,包括海盗横行的索马里、战乱频繁的阿富汗和叙利亚、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雅库茨克、核辐射地切尔诺贝利等危险地区。

  这种新潮的生活方式,让这对30多岁的夫妻成了年轻人的偶像。近日,张昕宇、梁红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们鲜为人知的经历。

  2000年时,张昕宇靠卖豆腐和制豆腐机,一年挣了几百万元,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桶金。2008年5月15日,张昕宇领着一支叫“北京希望”的救援队到汶川,看着满目疮痍的灾区,张昕宇被深深地触动了,“我当时就觉得,有些事情不能等。”从灾区回来后,他决定换一种活法: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出去旅行呢?

  妻子梁红

  决定“干票大的”

  2008年开始,张昕宇和梁红开始了“疯狂之旅”。两人先是开着帆船到北极,张昕宇在那里向梁红求婚。2014年2月25日,两人在南极长城站举行了一场“浪漫到极点”的婚礼,还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的祝福。

  从2016年开始,张昕宇和梁红决定“干票大的”,那就是自己驾驶飞机环游世界。张昕宇说,此前,全世界共有300余次环球飞行,但从未有中国的飞机或中国人完成这一壮举,他想试试。

  于是,他们找到了一架有32年机龄的“运12”,这架飞机的设计寿命只有20年,但它曾执行过罗布泊科考等重要任务,“这是一架功勋机,我当过兵,心里有朴素的爱国情怀。我就是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制造的飞机有能力完成全球飞行。”

  环球飞行开始前3个月,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张昕宇、梁红对这架飞机进行了一系列改装。两人也开始进行飞行训练。张昕宇先后学习了9种飞机的驾驶,梁红则学习了6种。

  2017年1月29日,两人驾驶飞机从哈尔滨出发,一路穿越俄罗斯、美国、巴西、塞拉利昂、印度等24个国家,历时近150天,总航程超过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飞了一圈半。这次飞行,使他俩成为首对开着国产飞机环游世界的中国夫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