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女子放弃买车买房 全家一起“环游”世界
2017-04-12 10:42: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杜安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易昱一家四口

  易昱一家四口在旅行中

  再过几天,易昱将结束长达两年的穷游,环绕地球一圈,回到旅行的起点:位于英国的格林威治天文台的本初子午线。两年前,她辞去了工作,和丈夫一起带上父母开始了环球行。“并没有像别人所说的那样,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只是想经历一种不设限的人生状态。”易昱说,自己既没买车、也没买房,现在暂时也还没孩子,这样反而没有什么羁绊。

  “不乘飞机,做沙发客,住青旅”,这是易昱定下的穷游“规矩”。易昱印象当中,这也是成年之后与父母第一次以这种状态相处,一家人在陌生环境中共同担当,共同面对,“我们一家人都被重新打造了。”

  接受采访时,易昱和丈夫、父母四人一行的队伍刚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没多久,这已是当地时间夜晚10时。易昱和妈妈迅速收拾好随身物品,兴致盎然地讲述起旅游的故事。经过长时间的旅途相处,母女俩从来没像如今这样配合默契。

  放弃买车买房环游世界

  两年前。易昱还在英国一家矿产公司工作,丈夫尼尔也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易昱觉得从小就有走遍天涯的梦想,有一天,她觉得是时候去做这件事了。

  说出发就出发了。易昱和丈夫一人背着一个大背包。他们准备从伦敦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本初子午线出发,这里是地球的0度经线。接着他们准备一路向东,沿着东方快车的路线迅速通过欧洲,然后继续沿着丝绸之路经过伊朗进入中亚,中国。从尼泊尔进入印度然后经过东南亚坐船到澳大利亚。“之后想办法坐货船跨越太平洋到达南美。在南美绕一个大圈,经过中美洲去到美国加拿大,然后回英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