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拯救马路“低头族” 交警蜀黍再出奇招(组图)
2017-08-08 16:01:02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两耳不闻身边事,一心只盯手机屏”……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低头族”?

  刷微信、看视频、玩游戏……即使是在车来车往、车流如水的大马路上,“低头族”也身心投入到全然不顾身边的安全隐患。“低头族”因玩手机过马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险情时有发生,疾驰的车辆因为躲避不及,导致血淋淋的惨剧一再发生。

  司机驾车时玩手机,反应比正常情况慢35%;行人走路时盯着手机,平均视野只有正常走路时的5%……眼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马路“低头族”日益壮大,已成为威胁城市交通安全的高危群体。针对这一社会顽疾,有何破解之道?“低头族”引发交通事故,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五四路华林路口,女子过街低头玩手机

  鼓屏路上,一名男子骑车时还低着头,盯着手机

  美国一份研究指出,边玩手机边走路,平均速度会减慢16%至33%,大脑也会减少接收周围环境的信息,使得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幅增加。日本也有研究显示,盯着手机的行人,平均视野只有正常走路时的5%。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