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拯救马路“低头族”有奇招 苏州启动地面红绿灯
2017-08-08 15:34:28 来源:法制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两耳不闻身边事,一心只盯手机屏”……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低头族”?

  刷微信、看视频、玩游戏……即使是在车来车往、车流如水的大马路上,“低头族”也身心投入到全然不顾身边的安全隐患。“低头族”因玩手机过马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险情时有发生,疾驰的车辆因为躲避不及,导致血淋淋的惨剧一再发生。

  即便如此,有的“低头族”行人过马路时,仍然不肯将目光从手机上移开。过马路时存在如此大的安全隐患现象,“低头族”们却又“不思悔改”,交警蜀黍只好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让他们抬起头来……

  这不,江苏苏州交警有了好办法!

  苏州交警启用了一种地面式的“人行红绿灯”,把红绿灯装到行人脚底下,只为引起过马路行人的注意。够新颖,你见过吗?

  这个地面式的“人行红绿灯”设置在斑马线的两端,三条发光带与道路两旁立柱式的信号灯一致,看手机的“低头族”经过时,眼睛的余光能看到闪烁的红绿灯,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注意看周围的情况。

  各地交警蜀黍整治“低头族”也是蛮拼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