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女子带着瘫痪前夫出嫁 两男人亲如兄弟
2017-04-21 16:49:4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农村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浙江丽水松阳县新兴镇上安村,48岁的男人刘豪瑾、44岁的女人周玉英、41岁的男人赵金龙,三个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在一口锅里吃饭。

  无情工伤,击垮甜蜜小家

  刘豪瑾与周玉英都是新兴镇的外村人,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两个人在杭州打工,相识相爱。 1994年,这对年轻人完婚。两年后,他们的女儿出生。刘豪瑾在外做木匠养家,周玉英在家相夫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幸福在2000年戛然而止:刘豪瑾在建筑工地做木工时,不慎从三楼坠落到一楼。命虽然保住了,从肚脐以下的身体丧失知觉,刘豪瑾成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刘豪瑾瘫痪在床后,小便用的是导尿管,大便要周玉英用手抠。

  要强的刘豪瑾不想这么痛苦地活着:他多次请求周玉英给他买安眠药让他走。每到这时候,周玉英就会抱着他哭:“我们是一家人,我不能丢下你,有我吃的就不会少你一口。 ”

  再婚后,她视前夫如大哥

  刘豪瑾不想连累周玉英,多次提出离婚。周玉英的回答斩钉截铁:“女儿长大点再说,即便离婚,也不会不管你。 ”

  2005年,周玉英家里债台高筑,全家的生计只靠周玉英种一亩茶园来维系,“当时,我真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真想找个肩膀靠一靠。 ”

  一天,周玉英带着十岁的女儿在茶园采茶,一个年轻男子凑过来默默地帮她摘着茶叶。男子就是赵金龙,安徽蒙城人,当时在松阳学习炒茶技术。此后,赵金龙天天帮周玉英采茶。

  交往几个月后,赵金龙开始向周玉英求婚。周玉英对赵金龙提了一个“不答应就不结婚”的条件:婚后必须住在刘豪瑾家,要照顾好刘豪瑾,抚养刘豪瑾的女儿。

  赵金龙向周玉英做了保证,“要像照顾自己的大哥一样照顾刘哥,像对亲女儿一样对待他的女儿。 ”

  2005年赵金龙住进了刘豪瑾家。刘豪瑾说:“赵金龙搬进来的那一天,我躺在床上放声大哭,自己的老婆成了别人的老婆了心里发酸,也害怕自己将来受人欺负。 ”

  事实上,瘫痪后的刘豪瑾和周玉英的关系更像是兄妹,三个人住在一间屋子后,周玉英的角色没有太多改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