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结婚五年闹离婚 全是户口惹的祸!
2017-04-12 09:32: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结婚五年后,因丈夫不履行办理北京户口的承诺,妻子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认定双方感情并未破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王女士是外地人,张先生是北京人。2011年,二人经人介绍相识,次年登记结婚。据王女士起诉称,结婚前,张先生曾向她承诺,到了一定年限便将她的户口迁入北京。结婚几年后,王女士多次向丈夫提出将自己的户口迁入北京。张先生虽然答应,但迟迟不采取行动,双方多次因此事发生争吵。无奈之下,王女士将张先生诉至法院。王女士认为,被告不把她当成家人,不给其办户口,致使双方感情破裂,故要求离婚。

  张先生称,他和王女士婚后感情一直很好,自己也想把妻子的户口迁入北京,但对方经常不在家。他担心将妻子户口迁入北京后,对方会跟自己离婚。

  据悉,经过法院多次做工作,张先生同意将王女士的户口迁入北京。而王女士称,其并非坚持要求把户口迁入北京,坚决要求与张先生离婚。

  考虑双方结婚时间及婚后生育子女情况,通州法院认定双方感情并未破裂,故驳回了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