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网购被骗该怎么维权 掌握《新消法》 欺诈也不怕
2017-03-16 09:01:31 来源:云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网购被骗了该怎么维权掌握《新消法》欺诈也不怕)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的购物方式,正以便捷、快速的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网络购物因其物美价廉、方便快捷而风靡时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网络购物如何维权?消费者应该了解这些法律常识。

  案例

  网购被欺诈诉至法庭获保护

  趁着商家打折,高先生从某购物网站购买了一台洗衣机,不料购买第二日,高先生就被商家单方面取消订单,并要求高先生多增加500元便可发货。高先生认为网站的行为欺诈了消费者,于是将购物网站告至呈贡法院。

  高先生诉称:他在某网站下了订单,购买一台价格为699元的特价洗衣机,但后来该网站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无理由取消了订单,并称这台特价洗衣机现在不做特价了,要恢复原价1199元。想到可以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于是将该网站诉至法庭,要求网站继续履行原订单,按699元的价格及时交付洗衣机,并向他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

  考虑到该案被告在北京,而且这类新型案件比常规买卖合同案件复杂,需妥善处理。经过法院来回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由被告某网站按原订单履行发货义务,在当天将洗衣机发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