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  社会万象—奇闻异事
搜 索
云南一岛屿拍卖1月使用权引热议 7199元成交
2023-05-11 11: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昆明5月10日电(记者 胡远航)10日,位于云南德宏龙江水库一个13余亩独立岛屿1个月使用权在网上拍卖,最终以7199元成交,引发热议。

  拍卖资料显示,这一岛屿位于德宏州陇川县勐约乡龙江水库,证载面积13.24亩,土地性质为林地,有不动产权证,可过户。小岛四面环湖,风景优美,但有两处坍塌,需修复加固。

  此次拍卖该岛1个月使用权,起拍价仅为1元,引发众多网友围观、竞拍。最终,经过数次延时,以7199元成交。

  据悉,这一岛屿的不动产权也将拍卖,拍卖时间为6月11日,起始价仅为1元,但参与拍卖需要交纳保证金99999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有2156人设置竞拍提醒、25108人次围观。

  此次拍卖,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欢呼“岛主梦”照进现实;也有网友提醒:买岛容易养岛难,投资有风险,圆梦需谨慎。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无居民岛屿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岛屿成了网络拍卖市场的热销品。2020年2月15日,位于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35亩岛屿以60万元成交。五天后,又有位于黄冈麻城市的267亩岛屿拍卖,以125万元成交。同年,还有位于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的11.46亩半岛以51.1万元拍卖成交;位于德宏龙江库区的21个小岛屿以61万元拍卖成交;位于德宏龙江的61.07亩岛屿(双半岛)被疯狂竞价337次,以194.2万元的高价成交。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国内购买无居民岛屿有的用于开发旅游等,也有的只是个人乐趣。五一期间,全国首个“公益+旅游”无居民海岛开发项目珠海长琴岛开放迎客。(完)

责任编辑:卢玥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