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小伙戒指卡手遇130名消防员演训 成了案例!
2023-03-31 11:02:22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小伙戒指卡手遇130名消防员演训 成了案例!】消防员出警遇到的不一定都是火情,有的时候救助私闯民宅的小动物,更多的时候是救助被硬物卡住的孩子等。上海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就对130名消防员进行演讯,突然卡口来了求助的小伙,“能不能帮帮我,我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巧取?什么情况下一定要剪断戒指?消防员们认真仔细地观摩、学习。“左右两边钳子夹住,慢一点。”现场,消防员一边施救,一边以此为教学案例。原来,当时上海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在安亭消防救援站开展演训,其中一个环节恰好是模拟演练取戒指。王先生的突然出现,竟成为了一次现场教学。

  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周辉介绍:“本来准备模拟取戒指演练,没想到正好有了案例,便进行了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