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济南儿童共读绘本 发起关爱“星星的孩子”倡议
2023-03-31 08:56:4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济南3月30日电(王采怡)“‘读懂’我的孤独症好朋友”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3月30日在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济南30余名儿童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走近孤独症儿童群体,联合发出关爱“星星的孩子”倡议。

  活动现场,五年级的李佳瑶和四年级的李润熙温情讲述“我和我的孤独症好朋友”的故事。山东省图书馆的绘本推广人郎秀丽通过绘本《看!我的条纹:爱上全部的自己》生动地为孩子们介绍孤独症群体。孩子们纷纷表示,“原来孤独症小朋友也想跟我们一起做游戏,只是不会表达,我以后会主动和他们说话”“欢迎孤独症小朋友跟我们做同学,我会多多帮助他们”。

  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由仲告诉记者,了解孤独症,更应该从孩子做起。“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上平等、善意的种子,让他们学会理解和包容不同的人,也为孤独症儿童融入主流社会做准备。”

  “孤独症儿童因沟通障碍,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文涛致辞说,目前,山东持证孤独症儿童约有2万余人,并呈上升趋势。孤独症儿童的自身康复和社会融合,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通过“绘本阅读”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读懂”孤独症人群,有利于唤起全社会对这一群体的理解、接纳和支持。

  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栋说,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怀和爱心。在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推动下,山东省政协连续两年围绕港澳青少年教育开展协商,促成山东多个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和实习基地的挂牌成立。“希望安安和安安的朋友们以慈善和教育为桥梁,进一步推动鲁港两地青少年交流。”

  “此次公益活动是一次打开爱心空间、促进理解共情、推动心与心融合的生动实践。”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山东联络处主任黄志辉出席活动并表示,日后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社会人士打破成见,主动了解孤独症文化,给予孤独症群体理解和关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残联指导,山东省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山东省海联会公益事业委员会、山东省图书馆主办,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常春藤美育承办。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