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研究:少量运动也能增加大脑体积,活动越多效果越大
2022-10-06 14:11:46 来源:综合ZAKER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研究:少量运动也能增加大脑体积,活动越多效果越大】

  #研究:少量运动也能增加大脑体积#中国老人们有句老话,叫做“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现在,有专家研究表明,每天少量运动,不但能延年益寿,还能增加大脑体积,增加脑活力。

  锻炼使身体和心灵都保持健康,但对于体育锻炼如何以及在哪些方面影响我们的大脑却知之甚少。"在以前的研究中,大脑通常被视为一个整体,"神经科学家和当前研究的主要作者Fabienne Fox说。"我们的目标是对大脑进行更详细的研究,并找出体育活动对大脑的哪些区域影响最大。"

  Fox和同事在研究中利用了莱茵兰研究的信息,这是一项由DZNE在德国波恩附近进行的基于人口的大型研究。他们特别研究了2550名30至94岁之间的人的身体活动数据,以及通过磁共振成像(MRI)获得的大脑图像。参与研究的人在他们的大腿上部佩戴了一个加速度计七天,以收集他们的身体活动数据。磁共振成像扫描显示了新的细节,特别是大脑体积和大脑皮层的厚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