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子长期熬夜吸出10块血栓 熬夜代价太大了
2022-09-30 14:48:0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最新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的患病人数推算约3.3亿,我们都知道,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也就是俗称的三高,是导致心血管病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我国目前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代谢危险因素持续流行的双重压力,心血管病负担仍将持续增加。生命不息,心跳不止。保护心脏这个人体发动机,下面这些伤“心”的事要避开。

  【抽烟】持续吸烟是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

  统计显示,中国每年发生猝死约50万例,大部分是心源性猝死,其中青年人猝死约为7.5万例。江苏苏州心内科钱医生曾经历过这样一个周末,24小时内做了6台急性心梗手术,其中5台患者年龄都在40岁及以下,而且都,抽烟。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钱晓东: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的嗜好呢又比较突出,然后呢也不注意去体检。

  研究表明,持续吸烟是复发性心肌梗死患者不良临床结局的主要危险因素;大多数吸烟人群由心血管病引起的死亡风险比肺癌更高,且其心血管病发病之初就可能导致猝死。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李海洋:吸烟的时候心率增快,血压升高,吸烟者的心血管内皮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引起血小板的集聚,这种情况下会造成此处出现这种血栓、斑块的风险会增加,会有增加心血管出现心梗的风险。

责任编辑:孙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