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搜 索
媒体:"世上最孤独的人"去世 族人被杀只剩他最后一个……
2022-08-31 15:56:40 来源:综合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媒体:"世上最孤独的人"去世 族人被杀只剩他最后一个……】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居住在巴西亚马孙地区,26年前他的族人都被杀,据称是其部落最后一名成员,大部分时间躲在自己挖的洞穴里,被称为“洞穴中的原住民”。多年来,他远离人烟,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抗拒任何试图接近的人,由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巴西国家印第安人基金会工作人员近日发现了他的尸体,被证实已经去世。而随着他的离去,又一种语言和文化,尚未被解密保存,却就此消失在历史之中,只留下无尽唏嘘和遗憾。

  “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生前部落只有他一人幸存

  这名男子生前生活在朗多尼亚州塔纳鲁地区,被认为是当地一个原住民部落的唯一成员。

  《卫报》援引原住民专家桑托斯的话指出,该男子过去与非原住民有过“创伤性”的经历,导致他不相信任何人。据称,20世纪80年代,非法牧场主在部落留下老鼠药,导致除该男子外的所有人死亡。

  英国广播公司(BBC)还报道称,据信,早在20世纪70年代,他所在部落的大多数人,就被想要扩大土地的农场主杀害。到了1995年,他所在部落的六名剩余成员遭非法矿工袭击后身亡。

  他从此成为部落里唯一幸存者,也成为“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