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他教上百名折翼天使游上世界冠军路
2022-01-21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水汽氤氲的游泳馆内,张鸿鹄的队员熟练地摘下腿部义肢,单腿站立开始热身;已经入水的队员中,有人仅靠单手划行,有人的前进只能依赖腰和双腿。

  如何让不同残障程度的选手都能在水中获得相同的自由?教残疾孩子游泳,61岁的张鸿鹄半辈子只做了这么一件事。

  自他拿起教鞭的1988年至今,恰好是中国残疾人游泳发展最关键的阶段,参加了8届残奥会、带出百名世界冠军的张鸿鹄,正是残疾人游泳在中国从涓流到涌浪的亲历者和推动者。

  《强国课堂》是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相关单位推出的公益在线课堂,旨在拓展青少年在科技强国、文化强国、航天强国、体育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领域的知识和视野。在本期节目中,中国残奥游泳队教练张鸿鹄回顾了中国残疾人游泳从默默无闻到名震世界泳坛的历程,更透露了残疾人运动员用艰难剧本演绎出精彩人生背后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