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新华网评:过硬作风从何而来?
2021-01-22 09:1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陈娜娅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起步之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考验,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整肃纲纪、锤炼过硬作风,激扬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过硬作风是“抓”出来的。守得住“硬杠杠”,才能经得起考验。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尽管我们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效,但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一些改头换面的陈规积弊仍在“暗处”侵蚀着党员干部的思想意志。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唯有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决心韧劲,始终身着防腐拒变的铠甲,守牢党纪国法的底线,才能顺利趟过潜藏的浅滩礁石、穿过诱人的乱花迷踪,在各种考验面前永葆本色。

  过硬作风是“带”出来的。扛得起“硬责任”,才能打得开局面。上下同欲者胜,以上率下者强。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也是作风建设的推动者、引领者,不仅肩负抓作风建设的义务,更有带作风向上的责任,其言行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正如“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引领一般,当“少数示范,多数跟上”成为一种风尚,就能更好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改革攻坚、干事创业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过硬作风是“干”出来的。啃得动“硬骨头”,才能攻得下堡垒。干不干事,是作风过不过硬的“检验石”。细数“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无论是GDP突破100万亿元,还是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无论是“嫦娥”探月,还是“蛟龙”入海……无不出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优良作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虽然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把握机遇、化解挑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打硬仗离不了硬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推进作风建设,必将以扎实过硬作风交出不负党中央重托、不负人民群众期待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