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冒充“维和部队军医”诈骗800多万元 5名嫌犯被抓
2020-07-02 09:36: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记者 程景伟) 广州警方29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专门冒充“联合国维和部队军医”“美国大兵”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初步串并案件40余宗,累计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

广州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资料图) 广州警方 供图

  今年3月,广州南沙警方接到汪女士报案称,其被一名自称是“联合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军医”的男子诈骗67.5万元。警方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子通过一个微信群添加汪女士为好友,以“联合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军医”的身份与汪女士聊天。

  据警方透露,平时聊天过程中,该男子不时发送工作照给汪女士,在取得汪女士信任后,以打算离开“联合国维和部队”为由,请求汪女士发邮件给“联合国维和部队长官”。汪女士代其发送邮件后,该男子又以找替代医生、没有交通工具、需要租一架飞机、人在机场被扣押等理由,要求汪女士转账到其提供的银行卡上。汪女士于是陆续向对方转账共8笔,累计67.5万元。在该男子再次以“飞机在途经韩国加油的路上被扣押”为由,继续要求转账时,汪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锁定李某(男,34岁)、陈某(男,48岁)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分析出涉案人员的落脚情况和涉案资金的流动方向。其后,警方在东莞、汕尾、广州从化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该团伙冒充“联合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军医”,凭借共同的宗教信仰接触事主,并依靠“教友”之间的情感,逐步取得了信任,然后开始一步步“套路”事主。在警方串幷出的同类案件中,该团伙也会冒充“美国大兵”,与目标事主建立感情,再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目前,嫌疑人李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