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甘肃去年缴毒逾290公斤 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9万余人
2020-06-17 09: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吸毒患者在门禁内服用美沙酮。王立鹏摄

  中新网兰州6月16日电(记者崔琳) 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2019年以来,该省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期间,公安机关坚持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通过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行动,推行吸毒人员毛发检毒、推动美沙酮维持治疗、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水平有效提升。

  甘肃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介绍说,甘肃省去年共查处吸毒人员1.2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000多人,正在社区戒毒5000多人、社区康复80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9万余人,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

  王立朝说,甘肃省公安厅发起摸排、围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战役全方位治理外流贩毒,严打长期盘踞流窜缅北及云南边境的甘肃省贩毒团伙,对重大负案和在逃人员实施“拔钉追逃”,外省抓获甘肃籍贩毒人员从2018年的342人减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获“钉子”对象56名,追捕上网涉毒逃犯122名。

  此外,甘肃省公安厅注重提升全民禁毒宣教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吸引力,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并发挥全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作用,将禁毒知识全面列入小升初和中考范畴,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高。为此,甘肃省18岁以下吸毒人员不到20人,35岁以下吸毒人员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当天的发布会上,甘肃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崔保平公布了兰州市公安局侦破“6·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临夏公安机关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兰州市公安局破获“3·25”部级毒品目标案件等典型案例,期间公安机关将打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相结合,全力堵源截流、集中重拳整治,打毒枭、断通道、摧网络,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民众:烟枪一支,打得妻离子散;锡纸一张,烧得家徒四壁。禁绝毒品、人人有责,希望全民参与、行动起来,让毒品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警方警告吸毒人员:毒品犯罪祸国殃民、罪恶深重,希望你们丢掉幻想、停止犯罪,否则等来的只有法律的制裁、人民的审判。(完)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