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今年是1961年以来气温第二高年份 什么什么情况?
2020-03-27 16:3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吴佳佳) 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副台长魏丽介绍,今年以来暖湿气候比较明显,气温比常年监测偏高,从1月1日到现在,降水比常年偏多24%,气温比常年偏高1.6度,是1961年以来气温第二高的年份。预计4月和5月暖湿持续,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偏高,降水比常年偏多。

  魏丽介绍,当前,寒潮天气发生在3月下旬,也正是春耕春播最关键的年份。明天开始连续3天,像江南江淮地区的平均气温也会下降到8到12℃,预计整个寒潮天气在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南方北方的气温会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